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
2017-06-19 14:46  

6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马继刚荣获三等奖。赛后,还举行了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对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我校辅导员郝卿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包含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项目,经过学校推荐、各省预赛、赛区决赛等环节角逐,最终来自全国的69名辅导员进入总决赛。马继刚在陕西省赛、第三赛区均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31号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要求,不断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创新载体、鲜活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助力学校争创一流、追赶超越,为建成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