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为学生党员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7-11-10 16:59  

119日晚,西安科技大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俱乐部举办。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拥抱新时代,跨越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党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党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50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周孝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有高度,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有广度;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有深度;扎实实际、情系人民,有厚度,是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续写新篇章的战略安排。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永远载入史册。

周孝德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主线,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在新时代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周孝德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学习体会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走进新时代,树立大志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拥抱新时代,学好真本领,切实把握丰富学识、增长才干、砥砺品性的大学关键时期,不断积攒力量、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跨越新时代,矢志勇担当,自觉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优良校训,铸就“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谱写西科人能源报国、工业强国的历史担当和不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樊建武在总结时希望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周书记报告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迅速在全校掀起大学习的热潮,把大学习引向深入;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斗志和充满自信的豪情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在新时代展才华、显身手、放光彩。

会后,学生党员刘贺、田尧带头表示,“聆听了周书记的报告,我们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信仰的坚定者、时代的奋进者、青春的搏击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争取成为“四实一新”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全体辅导员聆听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3+X”精准帮扶助力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