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春季安全大检查
2015-04-13 15:46 教育管理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营造健康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3月26日,校纪委书记刘子实主持召开了安全大检查专题会议,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随后,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强调。

3月27日~4月1日,各二级学院召开了各级会议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对临潼、雁塔所属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自查。

4月2日~12日,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辅导员分组对临潼校区16栋公寓、雁塔校区全体学生公寓共约4000间学生宿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宿舍用电、存放危险违禁物品、内务卫生、学生晚归、夜不归宿以及在外住宿排查等方面。检查发现,我校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宿舍整洁干净有序,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等。根据检查的实际情况,学工部向二级学院(部)通报了宿舍检查的相关情况,要求二级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对存在问题的学生宿舍立即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杜绝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上一条:学工部(学生处)被评为“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处室”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入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