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2015-07-14 15:40 教育管理科 

7月13日,我校2015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刘子实出席并作首场报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5年新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2014、2015年全体新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了言;会议安排了2015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学生工作,传达了高教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和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刘子实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2015年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向半年来辛勤工作的学工干部表示感谢和问候。刘子实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体新辅导员提出了希望:要严以修身,正己立德;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开班仪式后,刘子实作了《把握形势 准确定位 立德树人 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首场报告。刘子实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文化传统和时代内涵,分析了“立德树人”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对辅导员如何在“立德树人”背景下找准定位、有效工作交流了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刘子实指出,认真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我校学生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内涵建设,提升队伍职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为更好的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2015届毕业生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离校
下一条:凤凰花开季,新程今朝启——2015届毕业生惜别母校踏上新征程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