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报告举行
2015-12-08 11:24  

12月7日晚,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清华大学彭凌应邀做了题为《学生工作是神圣而快乐的工作》的专题报告。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彭凌从辅导员应做学生的朋友、心灵的沟通人、学生团队建设的领导者以及辅导员如何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如何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使全体参会人员对教育理念、工作理念有了全新、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彭凌与我校进入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20强选手进行了座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彭凌四次获得“清华大学班(级)主任工作优秀奖”一等奖;六次获得清华大学校级奖励,包括“校级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奖”、其中两次获得清华辅导员最高奖“林枫辅导员奖”(全校仅两位老师获得);三次获得北京市级奖励,包括“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2011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2013年担任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委。2014年、2015年先后担任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评委。2015年获得“清华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公告
下一条: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主题演讲环节比赛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