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胡邓博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5-12-14 13:25  

1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应邀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心理专题报告会。参加会议的有学工部、校团委的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翟海刚主持。

胡邓从心理咨询的基本特征、咨询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诊断、危机干预等四个部分阐述了该如何认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等问题。胡邓用幽默的语言,辅以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工作技巧,对于工作边界的明确使得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也帮助大家明确了思路,减轻了工作压力,舒缓了平时工作中的焦虑情绪。

翟海刚表示,近年来学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政策制度、工作实践、技能提升、培养交流、职业发展这“五大平台”,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举办两场专题报告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
下一条:我校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