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办
2016-12-21 16:15  

    1220日,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等6位校外专家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观摩了比赛。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和校团委联合承办。

    本次大赛参照陕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制设置,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设有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各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展示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以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坚定信念,放飞梦想辅导员-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指明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题,结合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精彩演讲。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现场抽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助演学生展现了日常工作,题目涵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宿舍关系协调、情感问题指导等多方面工作。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计算机学院马继刚和通信学院张剑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通信学院郝卿等4人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吴迪等6人获得三等奖,材料学院陈伟伯等16人获得优秀奖。赛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陕西师范大学基地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和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党委书记刘运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建议。我校全体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郑重宣誓,充分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决心与热爱。

    樊建武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实践创新,改进方式方法,利用好新媒体新技术,使辅导员工作更具针对性和亲和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主题演讲部分展示

 

部分参赛选手谈心谈话

 

部分参赛选手谈心谈话

 

部分参赛选手谈心谈话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

 

樊建武副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5-2016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