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通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做好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2017-06-30 14:10  

近日,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之际,通信学院以“爱校荣校”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文明温馨的毕业氛围,助力学生成长。

——召开系列欢送座谈会。学院先后召开2017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研究生和毕业生党员欢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和部分教师分别参加了欢送座谈,毕业生们回顾了几年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热爱与留恋,与会教师寄语毕业生秉承母校校训,在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赠送学院毕业纪念品。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制作并赠送了标有学校校徽、毕业生姓名及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纪念字样的檀木印章;为每位毕业研究生赠送了印有学校校徽的水杯;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著名作家路遥成名作《人生》,激励他们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赠送了生活品纪念包。

——举办2017届本科生欢送仪式。625日,学院在临潼校区举办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仪式。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会。学院为每位毕业生拍摄并赠送与教授委员会成员的合影照片,与会教师为毕业生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和学院纪念品,每位毕业生现场说一句想对母校说的话,在签名墙和留言簿上写下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并全体高唱《西安科技大学校歌》。

——在全体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在校期间“四个最后一次”教育活动。即“最后一次理论学习、最后一次支部大会、最后一次党课、最后一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全体毕业班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成长成才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积极参加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通信学院党委致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开展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学院分别多次组织优秀毕业生通过做客“骊山讲坛”和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和创新经验交流。

——运用新媒体开展原创欢送活动。学院毕业生首次自导自演了微电影《不止青春》;在学院微信平台推送了“想对母校说的话”“优秀毕业生事迹介绍”“优秀毕业照展示”等作品。

——其他丰富多彩的欢送活动。学院为每位毕业研究生发放了“荣誉学生”证书;举办了“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毕业生欢送晚会,其中一半以上节目为毕业生自导自演;为毕业生拍摄宿舍集体照;开展“书籍公益捐赠”等活动。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能源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下一条:建工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