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加强大学生住宿安全管理的通知
2012-05-22 09:26  

各院(系、部):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陕教工稳[2005]18号文件的要求,各院(系、部)要进一步对在校外住宿的学生进行排查,对仍私自在校外居住的学生,要求其搬回学校居住。现对因特殊情况要求在外住宿的学生的安全管理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审批制度

各院(系、部)要建立学生校外住宿审批制度。审批要严格控制人数,一般情况不予批准。对极少数确有特殊情况要求在校外居住的学生,其家长须提出有亲笔签名的书面申请,提交院(系、部)审批。在履行承诺手续后,方可批准。要健全审批档案,并报校主管领导及学工部备案。

二、实行承诺制度

凡有学生在校外居住的院(系、部),必须向学校做出保证学生安全的书面承诺。凡在外居住的学生,家长必须向院(系、部)做出安全责任书面承诺。承诺手续办完之后,方可在外居住。安全责任书面承诺内容包括:居住地址、联系方式、居住时限、安全措施、所承担的人身(含伤害)及财产的安全责任、学生家长亲笔签字等。家长签字必须真实可靠,条件许可的家长必须亲自来校签字。禁止弄虚作假。

三、各院(系、部)必须定期了解和掌握在校外住宿学生的动迁情况,及时办理审批和承诺以及解除承诺手续。

四、学生家长必须与住在校外的子女保持经常性联系,了解子女居住情况,进行安全教育,防止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发生。家长和学生承担校外居住期间发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的全部责任。

五、各院(系、部)必须与校外居住的学生保持经常联系,并经常进行安全教育,避免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发生。

六、对既未办理审批手续,又不搬回学校居住的学生,一律按校纪进行处理,处理时参照《西安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二十八条第(六)、第(八)项执行。

七、对因不执行学校规定或执行不力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将视情节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西安科技大学学工部

二○○五十月八日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试行)
下一条: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