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学生外出旅游的若干规定(试行)
2012-05-22 09:39  

为了保障在籍学生的人身安全,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内容,特就外出旅游活动的有关纪律规定如下:

一、正常教学时间内不允许组织旅游活动,否则按旷课论处,造成的不良后果,责任自负,并按有关校纪校规处理。

二、凡年龄未满18周岁的学生严禁私自外出旅游。

三、节假日期间未履行请假手续而私自外出旅游者,属个人行为,安全责任自负。凡属学院组织的外出旅游活动,必须制定安全措施,并负责安全工作。学生自发组织的群体外出旅游活动不得少于五人,且须向学院申报,经同意后,方可进行,组织者负责安全工作。辅导员和学院负责人应按就近、就简、安全无险的条件审批。所有外出旅游者必须遵守不得在外留宿、当日晚十点前返校、责任自负的规定。

四、运动会等校内重大活动期间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旅游活动。

五、各学院每学期应对学生进行两次安全、纪律教育,制止长途、冒险旅游活动,教育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六、各学院必须制定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措施,并落实责任人。实习期间严禁外出旅游,否则,按旷课论处。

七、本规定解释权归学工部。

八、本规定自颁布之日施行。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专科学生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奖励办法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励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