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资讯>>正文
 
推动教育科学研究繁荣发展 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智力支持
2011-11-14 18:33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刘延东指出,教育科学研究是认识教育规律的重要工具,是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党历来重视教育科学研究,把教育科学研究作为党的理论建设的组成部分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多年来,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制定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撑。

刘延东强调,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兴科研。要深刻认识教育科研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推进教育理论创新的崇高使命。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探索真理,发现规律,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立足基本国情,借鉴先进经验,确保教育科研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主题主线,着眼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宏观政策和战略研究,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国家和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教育科研服务。要以推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书斋、贴近百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言献策。要深入探索教育规律,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要把做人与治学统一起来,把学术追求与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树立优良学风,努力创造学术精品。

刘延东指出,在中央教科所成立70周年之际成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是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教育科学研究院立足新起点,弘扬光荣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的一流国家教育智库。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和全国教育科研院所、部分高校、地方代表出席了大会。

上一条: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下一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提高高校改革发展水平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