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通知公告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生教育>>正文
 
关于对2010级本、专科生进行操行鉴定的通知
2012-10-17 10:00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

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综合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校将对2010级本、专科生进行两年一次的全面的操行鉴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一、操行鉴定对象

全校2010级本、专科生。

二、鉴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动员及自我鉴定阶段(10月16日—10月22日)

首先,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做好2010级学生操行鉴定的动员工作,组织学生学习操行鉴定提纲,安排操行鉴定的程序,提高全体2010级学生的认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学生本人要参照鉴定提纲,对自己入学以来在德、智、体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认真地、客观地总结,写出书面材料,并广泛征求同学和老师的意见或建议,使自我鉴定切实符合自身实际。最后,学生填写自我鉴定,要求实事求是,字体工整。

2.班级鉴定阶段(10月23日—10月29日)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学生进行个人总结汇报,班组评议,然后由辅导员召集班、团干部进行讨论研究,参考个人的总结和班组评议情况,采取写实的办法,给出班级评语。

3.年级鉴定阶段(10月30日—11月6日)

辅导员根据学生的自我鉴定和班级评语,结合学生平时的具体表现做出评价,并征求本人意见,在指出其缺点的同时,应注重思想教育,帮助其认识不足,之后再正式填写评语并签字,严禁填写“同意班级意见”等字样。

4.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审查阶段(11月7日—11月13日)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对每名学生的鉴定都要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填写意见,签字盖章,并将操行鉴定表和学院操行鉴定总结于11月15日以前报送学工部(临潼校区行政楼120室)。

三、鉴定提纲(供个人和组织鉴定时参考)

1.德育方面

(1)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认识及贯彻情况。

(2)在“三个主义”、“三观”教育、“公德”教育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表现。

(3)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中的表现。

(4)在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班、团活动等方面的表现。

(5)在遵守国家法令政策、大学生文明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表现。

(6)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等方面的表现。

(7)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中的表现。

(8)在参加校内外公益劳动和维护社会公德,爱护公物,构建节约型校园等方面的表现。

(9)在创“优秀典型”、整顿校纪校风、创建文明平安校园活动中的表现。

2.智育方面

(1)知识学习的目的和学习态度。

(2)在遵守学习制度、考试制度等学风建设方面的表现,是否有无故旷课现象,是否有过考试舞弊行为。

(3)在完成学业任务方面,能否掌握所学的基础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学习成绩如何。

(4)在校外实习和其他社会实践方面的表现和收获。

3.体育方面

(1)在早操和课外文体活动中的表现。

(2)在体育课和达标方面的表现。

4.其他自己认为需要总结的方面。

 

                                                            党委学工部

                                                                 2012年10月15日

 

附件【关于对2010级本、专科生进行操行鉴定的通知.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在学生综合测评中增加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关内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四十期学生党校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