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通知公告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专题活动>>正文
 
关于开展 “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2010-03-26 18:2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公寓学生的教育引导,规范学生公寓行为,打造温馨寝室文化,以舍风促学风,推动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工部拟在全校开展 “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整洁、温馨、和谐、高雅”为主题,以美化寝室环境,提高文明修养,培养良好习惯,提高综合素质为目的,充分调动大学生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的积极性,全面推进我校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以此项活动的优秀成果向党代会献礼。

二、实施方案

1.宣传动员阶段(3月16日至3月18日):各学院要以班会、横幅等形式做好“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全体学生明确舍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中来。

2.检查评比阶段(3月19日至4月19日):学工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将组织人员对全校学生宿舍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依据检查结果,评选出校级文明宿舍,同时结合文明宿舍优秀率评选“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个人。

3.表彰阶段(4月20日至4月23日):学工部将对评选出的校级文明宿舍予以表彰奖励,对“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纳入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之中,积极指导班级开展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宿舍管理制度,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抓出实效,抓出成绩。

2.各学院要对照文明宿舍评分标准,加大自查整改力度,认真自查,及时整改。

3.各学院要加大校级文明宿舍的宣传力度,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促进良好舍风的形成。

学 工 部

2010年3月16日

发布单位:学生教育管理科
上一条:“文明宿舍创建月”第一次检查情况通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