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正文
 
关于第1~7周临潼校区学工系统值班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2-10-17 15:47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

开学以来,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全体学工系统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值班工作,并积极参与应急值班,切实保证了学生安全稳定。现将第1~7周临潼校区学工系统值班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签到情况

本学期第1~7周(8月25日~10月14日),临潼校区学工系统值班共有副书记43人次、辅导员500人次以及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8人次。各值班人员均能按时值班。

二、值班检查反馈的问题

1.8月27日、10月10日值班人员检查中发现6#、7#、8#、9#等公寓楼部分宿舍卫生情况差,且有部分宿舍私拉网线。值班人员已对涉及宿舍学生进行教育批评。

2.9月1日值班人员检查中发现主环道灯光较暗,个别路灯损坏;体育馆屋顶瓷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

3.9月14日、10月9日值班人员检查中发现操场有部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但无灯光,且环道灯光较暗,存在安全隐患。

4.10月10日值班人员检查中发现教学楼资源浪费,部分教室开灯较多,自习学生较少,3#教学楼5层吊顶损坏。

5.9月7日学校总值班人员反映不少学生到学校周边村庄就餐,应加强管理。

6.当日值班人员替换班现象频繁,开学以来,共调换133人次。且存在一位值班同志共计调换3次以上的和跨学院换班现象。

以上情况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对于涉及的卫生、外出等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请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三、几点说明及要求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请值班人员继续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值班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1.值班时,要对校园内进行巡查。要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安全状况、教学楼内晚自习以及校内集体活动情况;及时处置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2.值班时间为正常工作日当日18:00至次日8:00,节假日为当日8:00至次日8:00。

3.值班记录本的领取时间:值班当日17:00前(节假日8:00);交回时间:值班次日10:00前(节假日8:00)。领取、交回地点:工作时间在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行政楼120室),节假日在行政楼总值班室。

4.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电话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按程序汇报。值班组长要指定专人按时领取和交回值班记录本,妥善保管记录本,并做好值班记录;要安排值班人员填报学生宿舍检查记录单(学工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打印)(每晚抽查学生公寓不少于5栋)。

5.当日值班人员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换班时,原则上在本学院内部调换,并事先告知当日值班组长,值班组长需在值班记录中详细记载。

6.值班安排表定期在学工部网页上公布,请及时查阅。

 

                                                        党委学工部

                                                           2012年10月17日

 

附件【关于第1~7周临潼校区学工系统值班检查情况的通报.doc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系统值班安排表(2012年10月24日~11月25日)
下一条:学工部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值班安排表(临潼校区)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