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资助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期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的通知
2018-03-15 18: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解决我校学生学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就第五期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面向需求、精准服务、学以致用、助力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至4月

三、活动对象

(一)学业受助对象

我校2017-2018年第1学期受学籍处理的本科生、有学业帮扶需求的其他学生。

(二)助教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品学兼优、学有所长、学有余力的各年级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自本期开始,全体受聘助教将注册、编入学业指导精准帮扶志愿者服务队。

四、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各学院动员、组织相关学生进行申报学业帮扶助教岗位,并对申报学生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和培训,切实做好本学院学业精准帮扶相关安排。

第二阶段:开展学业精准帮扶辅导。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业受助对象的辅导需求,组织学业帮扶助教为学业受助对象提供学习辅导;助教工作报酬由学校勤工助学办公室按照勤工助学报酬发放标准统一支付。

第三阶段:组织考核。根据学业精准帮扶开展的评估结果,进行年度“学业精准帮扶先进组织单位”“学业精准帮扶先进工作者”以及“学业精准帮扶优秀助教”等评选,并予以表彰奖励。考核评估及评优工作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材料上报

(一)3月23日(周五)17:00前报送:

1.学院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实施方案

2.学院学业精准帮扶工作组成员名单(附件2)

3.西安科技大学学业精准帮扶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3)

4.学院第五期学业精准帮扶信息统计表(附件4)

(二)《西安科技大学学业精准帮扶辅导情况调查表》(附件5)应在每次辅导结束后,由学业受助学生对辅导情况进行如实填写,并于当月学习辅导完成后,次月前3个工作日内(逢法定节假日顺延),学院审核后提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材料报送地点:纸质版交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到:xuegongbu83858125@126.com,联系人:尹弘。

六、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意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有助促进师生、学生间的学习交流,有助于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增强自强、自立、诚信和感恩意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完善学业精准帮扶机制,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计划,规范管理,完善机制。为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和制度保障,形成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和“常年化、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附件:(相关附件请在西科大资助工作QQ群下载使用)

1.第五期学业精准帮扶助教岗位指标分配

2.学院学业精准帮扶工作组成员名单

3.西安科技大学学业精准帮扶助教岗位申请表

4.学院第五期学业精准帮扶信息统计表

5.西安科技大学学业精准帮扶辅导情况调查表

6.西安科技大学学业精准帮扶助教管理办法(试行)

学生处            

2018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自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勤工助学岗位申报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