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资助工作月报(2010年6月)
2010-07-07 16:20  
学生资助工作月报

期号:2010年6月期 总第4期

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0年6月30日

本期要目

★ 我校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学生处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抵交学费余款工作

★ 学生处发放“校友助困基金”

★ 学生处组织我校红凤生代表参加省妇联“2010届红凤工程

毕业生欢送会暨岗位推介招聘会”

★ 学生处开展2010届获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及展期手续办理工作

★ 学生处开办“毕业生学习用品爱心回收站”

★补报2009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完成

★ 学生处分别参加陕西省生源地贷款会议及培训会议

★6月份奖学金补发完成

★5月份勤工助学补助发放结束

★ 学生处召开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会议

★ 各学院资助工作

学生处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贷〔2010〕3号)精神,学生处下发了《关于对申请201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陕西籍学生进行资格认定的通知》,经各学院认定,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6月3日,我校2010届陕西籍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报表工作初步完成。

2010年度我校共办理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手续2538人。目前,该表格已由学生本人交回地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业务。

学生处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抵交学费余款工作

6月3日,学生处协同财务处为201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抵交学费余款退还工作。本次同办理余款退还本科毕业生79人,2007级专科毕业生4人,退还总金额348450元。

学生处发放“校友助困基金”

6月9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校友助困基金”,并对获助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本次共有10名学生获得“校友助困基金”,每人2000元,共计20000元。

学生处组织我校红凤生代表参加省妇联

“2010届红凤工程毕业生欢送会暨岗位推介招聘会”

6月20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陕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0届红凤工程毕业生欢送会暨岗位推介招聘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隆重举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长保等领导出席了欢送会和招聘会。学生处组织了我校各学院红凤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会。

2010年我校共有47名受省妇联“红凤工程”资助的红凤生,2010届毕业生5人,考研1人,就业4人。

学生处开展2010届获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及展期手续办理工作

6月22日,经与中国银行西安长安路支行协商,我校2010届获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及展期手续办理工作分别在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开展。学工部副部长陈吉兰,中国银行西安长安路支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部分毕业班辅导员及400余名获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手续办理工作。

办理过程中,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认真组织本院学生有序参加办理,秩序良好。

学生处开办“毕业生学习用品爱心回收站”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强毕业生感恩母校意识,号召广大毕业生回馈母校,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新模式,逐步在校园内建立良性循环的互助机制。6月25日,学生处在雁塔校区雁翔苑广场举开办了“毕业生学习用品爱心回收站”,对毕业生各种书籍教材、学习用具等学习用品进行收集。收集的学习用品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捐赠给贫困地区儿童。

补报2009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完成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补报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的通知》(陕教贷办〔2010〕7号)精神,学生处下发了《关于补报2009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材料的通知》,经各学院报送,学生处审核后于6月29日报送省教育厅。

本次共有2名学生补报,补偿学费30500元。

学生处分别参加陕西省生源地贷款会议及培训会议

6月18日,全省普通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在长安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忠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陈吉兰,资助中心薛建航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高校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经教育厅安排,我校“结对帮扶”对象为渭南市合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月29日,省开发银行联合省教育厅在金石国际大酒店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培训,资助中心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6月份奖学金补发结束

6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符合条件的43名学生补发2008~2009学年奖学金,合计28530元。

5月份勤工助学补助发放完成

6月中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学生发放5月份勤工助学补助,共321人,合计48065元。

学生处召开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会议

6月30日,学生处在临潼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召开了学院资助负责人会议,学工部副部长陈吉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续工作,奖学金补发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通知与强调。

计算机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义务劳动

【西科大新闻网】6月6日早上8点,计算机学院组织08、09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义务打扫了校游泳馆。劳动中,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游泳馆进行了彻底的清扫,还了游泳馆一个清洁的面貌。活动后,同学们还纷纷表示,义务劳动使大家更明白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的含义。

材料学院校友基金获得第一笔捐赠

【西科大新闻网】6月13日,材料学院校友基金获得成立以来的第一笔捐赠。捐赠来自材料0602班17名同学,总金额550元。据悉,为响应学院党委的倡议,材料学院成立了校友基金,旨在资助材料学院的贫困学子。此次捐赠为材料学院校友基金的启动资金,也表达了材料学子感恩学院、传递爱心的拳拳之情。

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西科大新闻网】近日,能源学院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徐精彩奖学金实施细则》和《关于申报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的通知》,经学生个人申请,系部推荐,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能源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蒋红军等12名本科生获得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优秀本科生奖,能源学院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王伟峰等6名研究生获得第五届徐精彩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

据悉,徐精彩奖学金设立于2006年,至今已奖励我校本科生52名,研究生23名,奖励金额近12万元。

发布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一条:东北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到我校交流
下一条:学生资助工作月报(2010年6月)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