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交流与业务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0-05-14 14:57  
5月12日~13日,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交流与业务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副主任高辉,我校学工部部长周斌,来自陕西省44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处负责人及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主持。

会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做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王海波回顾总结了我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年贯彻落实新资助政策体系做出了全面部署。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胡慧群、姬建鹏对国家及陕西省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不同则重点在大会作了经验介绍。同时,会议讨论修改了《陕西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围绕“奖、助、贷、补、减、免、缓”、“绿色通道”、“资助与育人”实现公平教育,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与会代表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重点突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加了业务才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沟通。

为迎接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期间,由我校学生处组织召开的陕西省高校学生处处长专题座谈会进行,与会代表就学生教育管理,就业指导,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等进行了座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临潼校区、校史馆、图书馆和地质博物馆。

发布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交流与业务培训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下一条:学生处举办“感恩母亲节,书信传祝福”的大型感恩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