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约谈工作顺利结束
2011-04-01 15:48  
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2010年10月对全体2010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并于2010年12月起随机抽取部分学生约谈,以了解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情绪、情感等情况。目前为止,约谈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约谈共抽取学生近300人次,测评和约谈结果显示,2010级学生普遍适应良好,能较快的融入大学里的集体生活,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学习较为被动,还不能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部分学生的人际关系交往范围较小,活动范围仅限于宿舍,个别宿舍甚至存在矛盾冲突;少数学生与父母关系存在芥蒂,交流较少等。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对存在困惑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对自己进行客观的评价和认识,发掘自己的潜能。心理咨询中心也将进一步为广大学生服务,欢迎同学们遇到生活问题和心理困惑时前来咨询,及时化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和问题,更好的学习生活。

发布单位: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心理征文阅览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事业、情感心理讲座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