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心理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0-11-25 15:54  
各学院:

为充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创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具体安排,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特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心理征文比赛活动。希望借此深入了解大学生在学习、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历程,引导大学生积极健康地面对大学生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关注自我、关注心灵、关注成长

二、征文目的

聆听心灵的故事,让大学生找到倾诉的空间。回顾成长的足迹,让大学生发现生活的经验。通过征文比赛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自我教育的素材,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自我反思的舞台。

三、征文要求

1.各学院应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宣传,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征稿活动,各学院选定参赛优秀作品5至15篇于2010年12月5日前将纸质版交至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统一参加评比,电子版发至xinzhiduihua@163.com。

2.心理征文体裁不限,鼓励形式多样、生动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优秀稿件的选送,学生可以围绕征文的主题,自拟题目撰写文章。

3.征文内容应贴近大学生活,征文评选看重学生成长的自我心理教育、成长经历分享、成功体验传播,重在讲述自己的内心经历,抒发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总结自己克服困难的情绪体验,分享在心理上帮助他人以及自助的生活经历。

4.征文字数不限,用A4纸打印。稿件要求原创,发现抄袭一律取消参赛资格。优秀文章可根据作者意愿刊登在学工部心理咨询网页上。

5.来稿需在稿件的左上方注明“心理征文”字样,末尾附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班级以及联系电话。

四、奖项设置

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评委组审阅参赛文章,本着严格、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若干,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入围作品将由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推荐在校园媒体上刊登。

学 工 部

2010年11月22日

发布单位: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第三届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三届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开课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