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201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2010-10-18 15:57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201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和水平,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体的不良状况,采取各种科学方法进行干预,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开展了201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此次测评于10月16日14:00开始,持续时间两小时,共计4900余新生参加了普测,40余位辅导员老师担任测评主试。

为了更好的保证此次测评工作按照标准化程序顺利进行,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10月12日上午对参加测评的辅导员主试老师进行了统一的培训,针对测评的意义和实施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此外,还专门制作了测评问卷、宣传横幅、宣传材料等,确保学生以积极、认真的科学态度真实作答。

此次测评工作结束后,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将对此次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录入、统计分析,将我校2010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与全国大学生进行对比,比较差异发现问题,并为每位新生建立心理档案,撰写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并根据问题后期开展多种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如专题讲座、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有效化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发布单位: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