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我校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开课
2010-04-28 16:24  
为了建设一支具有较高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完善我校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决定从4月22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时间对我校2009级班级心理委员从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方法、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训练、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调适、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等四个专题进行培训,并穿插心理影片赏析。

4月22日晚7:00,在临潼校区3号教学楼由校心理咨询中心王军妮老师主讲的“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方法”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王老师以“马加爵事件”为例,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指出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承载着社会、家长的高期望值,但是其心理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讲座中,王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委员、设立心理委员的必要性、心理委员的岗位职责、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她指出,心理委员是以平等、尊重、服务同学的态度为班级、寝室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承担或者协助实施针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各类事物或活动的学生干部,是同学们的心灵哨兵和老师的左膀右臂。希望心理委员明确肩负的责任,努力工作,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结束时,一位心理委员这样说到,“我原来并不知道心理委员做什么工作,有何职责。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知道自己的责任,懂得如何去开展工作了。”

发布单位: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关于报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坛交流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2009级新生心理普测约谈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