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2009级新生心理普测约谈工作顺利完成
2010-04-20 16:24  
为全面了解2009级新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和心理健康水平,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统一筹划、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现已圆满完成新生的心理普测约谈工作。本次普测采用教育部编制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量表,重点测查学生情绪、独立性、自我评价、人际交往、适应状况等12个方面的情况。在约谈中,发现大多数09级新生入学适应良好,已顺利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但个体差异较大,极少数学生仍存在不适应现象,存在生活适应、学习压力大、人际关系不良、焦虑、自卑、情绪低落问题,咨询中心已建议学生在约谈工作结束后及时到心理咨询中心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分析解决问题,约谈学生能够认同普测结果,认为普测分析准确,纷纷表示愿意主动前来咨询。

约谈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及时向各学院反馈了约谈情况,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及时与带班辅导员联系并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随后,心理咨询中心还将根据普测和约谈的结果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组织心理委员培训,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我校三级危机预警机制,对不同心理健康水平的学生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营造自助助人的全员心育氛围。

发布单位: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开课
下一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上班时间安排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