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举办“在适应中成长---学会适应”讲座
2010-03-21 16:26  
为了让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正确对待与化解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提高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2009年12月1日晚7点,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在3212为理学院09级新生举行“在适应中成长---学会适应”讲座。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刘朋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适应”这一话题展开。用案例引出新生适应过程中会遇到的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心理适应问题。针对这些大家面临的问题,刘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一一做出解答,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在讲座最后,刘老师特别强调了,走进心理咨询室咨询的同学都是正常人;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都有可能会感到心理困惑,在感到心理困惑时,就应该勇敢的走进心理咨询室,及时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让心理咨询室成为各位同学心灵的家园。 随后,介绍了心理咨询室的具体位置与联系方式以及心理咨询室的相关工作情况。

此次新生心理方面的讲座,对提高新生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对同学们及时清理心灵的阴霾,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将起重要作用。

发布单位: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我校0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进行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