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16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并举办分会场主题报告会
2016-05-30 15:48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6年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于5月26日至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协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业界人士、专家学者300余人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我校心理中心和辅导员代表2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分析了目前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和特点,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本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是陕西高校向全国同行学习的好机会,对提升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推动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中国2016年5月27日下午2点30,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会场主题报告在我校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马喜亭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专题报告。我校各学院副书记、学工部老师和全体辅导员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专题报告中,首先,马教授结合大学生心理危机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规律和特点,以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最大目标与核心。其次,通过典型案例阐述危机干预的突破口,介绍预防和干预的工作流程和方法,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常用技术特别是识别潜在危机对象的方法,以及如何辨别与自杀相关的五个因素。最后,马老师指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全员工作,需要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和院系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及时关心自己身边的同学,用爱心和力量帮助每位危机中的大学生渡过心理难关。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工干部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对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来我校心理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