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的通知
2017-09-19 08:54  

关于举办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的通知

 

军训旅各营(学院):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按照2017年军训工作的整体安排,配合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决定举办“喜迎十九大,歌唱给党听”军训歌咏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792218:30(暂定)

二、比赛地点

临潼校区图书馆前广场

三、参赛代表队及人数

各营(学院)以《西安科技大学之歌》、军队歌曲、党的歌曲(指定)为比赛内容,组建90100人的合唱代表队参加比赛,鼓励营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连长(教官)、指导员(辅导员)参赛。

四、参赛歌曲

每个代表队须演唱两首歌曲,其中党的歌曲(指定)为必选歌曲,自选《西安科技大学之歌》和军队歌曲。

五、表演形式

混声合唱、领唱合唱、轮唱、对唱、齐唱等。

六、奖项设置

采用评委当场打分、现场报分的办法,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评分标准

(一)合唱表演评分

评分采用100分制,参考歌曲难度、演唱效果、艺术处理、精神风貌、指挥与合唱的配合、完整性、服装等因素,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结果。

(二)附加分

1.营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参赛加5分;连长(军训教官)参赛加5分,指导员(辅导员)参赛加5分。

2.各学院出现现场组织不当等情况,警告一次-10分,直至扣完。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举办军训歌咏比赛能有效地增进学生对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理解,增强连队的凝聚力和学生荣誉感。希望各营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特别是对参赛歌曲的选定、指挥、领唱等方面的指导、培训和排练要投入足够的精力。

(二)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各营(学院)要积极引导,调动广大学生的参赛热情,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对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爱校热情的认知,同时增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动员学生充分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参赛歌曲,特别是《西安科技大学之歌》务必做到人人会唱。

(三)各参赛队除乐器伴奏人员外,指挥、朗诵、领唱等重要角色必须由本单位的师生担任,未遵守规定者,将扣本单位参赛总成绩5分。

(四)演唱过程中要突出演唱技巧、艺术处理、精神风貌、指挥与合唱的配合等,如有歌伴舞等,形势尽量简洁、大方。

(五)请各营(学院)于92212:00前将《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报名表》交至国防教育科办公室(临潼校区行政楼122)。

联系人:杨建涛           电话:83856286

 

附件:1.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报名表

2.党的歌曲(指定)

               

           

军训旅

                                2017918

 

 

 

 

 

 

 

附件1

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报名表

 位:(盖章)

参赛曲目

1


2


伴奏形式


合唱负责人


联系方式


特殊说明







 

 

 

 

 

 

附件2

党的歌曲(指定)

1.党为征途指航向    党为征途指航向.wav    党为征途指航向.pdf


歌曲曲谱、音频下载见附件

附件【关于举办2017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党为征途指航向.wav已下载
附件【党为征途指航向.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国防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