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教育部启动“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周”广泛宣传鼓励高校毕业生报名应征入伍
2010-05-10 22:25  
 

 

201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预征工作已于4月份正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贯彻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大力度、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形成机制”的任务要求,推动各地、各高校工作深入开展,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积极配合兵役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周”,并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

通知说,为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形成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的校园氛围,从今年开始每年5月的第二周(今年为5月10日至16日)确定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兵役部门做好本地区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部署和推动,组织本地区高校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周”有关活动;各高校要按照要求至少举办一次高校毕业生士兵典型专场报告会、一次大型政策咨询活动,每个院系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每个班级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活动,使每个毕业生都能知晓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的政策,增强履行义务、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切实把预征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教育部与总参谋部将联合开展督查活动。

为配合“预征工作周”工作顺利开展,5月10日至14日,教育部学生司、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共同举办“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届时将邀请军地有关政策专家在线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毕业生可直接登录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2010zbzx)与专家互动。届时,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应届生、HiAll等知名网站将设置连接,同步参与活动,请广大毕业生密切关注。

据了解,今年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又有新的政策内容,明确要求教育系统做好入伍毕业生退役后的就业帮扶工作,并且首次全面实施毕业生网上报名,有报名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cn)进行报名。

(源自教育部)

发布单位:国防教育管理科
上一条:电控学院举行2010年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