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2016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活动
2016-09-19 10:22  

    9月17日,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活动在临潼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担任演练总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68306部队副参谋长张小锋、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观摩了活动,全体教官及军训旅成员、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分地震疏散逃生演练、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演练总结三个部分。现场假设发生地震、火灾紧急情况,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拉响避难警报,教学楼各层安全员迅速打开安全疏散通道,教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逃生。学校保卫处接到报警后,拨打 “119”“120”求救电话,引导消防队及医疗救护队快速进入现场,同时组织学校义务消防员及医务工作者协助其实施灭火、救援工作。本次演练历时50多分钟,我校相关部门及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紧扣主题,项目衔接自然,模拟逼真紧凑,疏散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樊建武强调,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的绿色屏障;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掌握专业的安全应急知识与技巧,努力提升自我保护和临危自救能力;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教育,规范管理,落实责任,重点防范,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大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技能,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