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部门信息
 部门简介 
 部(处)长 
 副部(处)长 
 学生教育科、辅导员发展中心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国防教育科 
 易班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部门简介>>正文
 
学工部(处)、武装部职责
2022-04-06 12:10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民武装工作的党群职能部门,同时是大学生日常管理与事务服务的行政职能部门。下设学生教育科、辅导员发展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防教育科、易班发展中心。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掌握并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操行鉴定、毕业生思想鉴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以及学生党员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

2.负责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做好辅导员培养培训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

3.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展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学风建设,做好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等工作。

4.负责学生就业、职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落实各级就业政策,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巩固和开拓就业市场,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组织就业招聘会,做好就业、职业指导及咨询、毕业生派遣等工作。

5.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及发放各级各类学生奖(助)学金,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做好勤工助学、学业精准帮扶等资助育人工作。

6.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新生心理普测和危机排查,做好学生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7.负责人民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兵役登记、征兵等国防动员工作,开设军事理论课程,组织学生军训,做好人防宣传教育、拥军优属等工作。

8.负责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工作,指导学生工作站建设,依托校本化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做好学校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9.负责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