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办
2019-07-11 10:59  

710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比赛。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万斌等6位校外专家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继续教育学院赵统堂、化工学院蔡雨初获得大赛一等奖,通信学院陈锦帛等4人获得二等奖,电控学院于飞等5人获得三等奖。

大赛由党委学工部、校工会主办,共设有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环节,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最终11名辅导员经过比拼晋级决赛。决赛设置“理论宣讲展示”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展示。在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现场抽题,针对当前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台上与助演学生一起真实还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展示出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工作经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代表李晓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赛后,2018年、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体宣誓,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体辅导员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获奖辅导员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观摩本次大赛。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开启逐梦新征程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青春飞扬·榴苑追梦”专题报告会暨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