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精准资助行”走访并看望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
2023-07-16 14:18 薛建航  党委学工部

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一行赴长武县、乾县、礼泉县等走访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及学生在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工部负责人,安全、电控、材料、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一同参加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学生家庭,陈春林与家长和学生进行座谈,全面细致地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及实际困难,听取学生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学校慰问金。陈春林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行业发展情况和学生在校期间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奖励、资助政策,为其在暑假期间留校学习、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等提供科学指导,在经济上为学生和家长纾困解难。勉励学生树立积极进取,励志图存,自强不息,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提升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国家。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受访同学表示要将这份关爱化作学习进步的动力,更加努力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肩负起家庭责任,不负学校的厚望。

陈春林一行还专程来到长武县芋元村,看望慰问了艺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在该村开展村容村貌提升、村小开展联建活动的社会实践队伍,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勉励他们立足自身专业和特长,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爱与温度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做深做细做实资助育人工作,我校坚持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既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精准落实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有效搭建了学校、家庭、学生交流平台,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保证了学校资助工作的高效精准。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建军节”前夕慰问部队官兵
下一条:我校统战和学工干部参加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