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并举行学工论坛第二十一讲
2023-04-13 20:09 张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月11日上午,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工论坛第二十一讲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心理育人宣传季通知文件,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育人季实践活动倡议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带领大家进行“善爱我”宣誓。学工论坛第二十一讲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罗维和柏松衫主讲。

罗维以《用温暖陪伴伤痛 用专业守护健康》为题从心理健康状态划分、咨询常见困惑、咨询基本要求、原则、感觉、咨询工具、工作抓手、工作实践、增益所能、督导、专业精进、咨询伦理要求、社会责任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温暖而专业地守护好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柏松杉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为题从心理问题分类、识别、案例分析、干预措施、绘画治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识别心理问题和干预方法。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进行心理知识的科普,为之后学工干部助人自助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帮助。

陈春林指出,面对新时期学生的特点,我们要确实做好“四个”清楚,学会对学生共情,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广大学工干部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勉励广大学工干部率先示范,增长知识,强健体魄,健康身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做好学生的育人服务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安全保障,充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为契机,塑造阳光心态,培育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秦汉校园操场进行心理素质拓展嘉年华“多彩青春,执笔绘心”活动,与会师生和秦汉校园学生执起手中之笔,在忙碌而充实的绿茵场上,用心创造出喜欢的脸谱、蒲扇,用心谱写画卷,“绘心”风筝,放飞心灵,通过多种绘画抒发情感,在绘画中探索自我、表达自我、疗愈自我,感受生活的美好,拥抱积极健康的人生。

据悉,2023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以“塑造阳光心灵,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精神科专家“校园问诊”等活动,全校携手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全方面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激发学生心理潜能,培育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榆林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