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道德规范
2012-05-22 09:29  

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人才,贯彻落实“以德治国”精神,规范大学生的道德行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法制观念,养成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特制定本规范。

一、努力学习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对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努力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以祖国利益和人民利益为重,维护国家利益,勇于同一切危害国家利益的错误言行做斗争。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反对在对外交往中有损国格的言行;不崇洋媚外。

四、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努力做维护民主法制的典范。反对无政府主义、个人主义。

五、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维护民族团结。

六、坚持真理,崇尚科学,宣传科学。反对邪教,抵制迷信和伪科学。

七、勇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八、遵循“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恪守“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

九、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

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十一、从我做起,爱护自然环境,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二、与人交往诚实守信。

十三、男女交往要得体,言谈举止要礼貌。注重个人仪表,着装大方得体。男生不蓄长发、留须,女生不浓妆艳抹。

十四、自觉抵制反动、不健康书刊、音像及网站等。遵守相关网站规定,不在网上散布、传播、观看违法、不健康言论,不访问违法、不健康网站。不在网上从事欺骗等恶意行为。

十五、不赌博、不打架、不酗酒。

十六、维护集体荣誉,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十七、尊师重教,尊老爱幼,团结同学,互助友爱,自觉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

十八、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打扰、妨碍别人的工作和学习。

十九、爱护学校环境,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爱护公物,不在公共设施上乱涂、乱写、乱画,不乱张贴。

二十、遵守教学秩序和课堂纪律。独立完成作业,不抄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不作弊。

二十一、遵守会场纪律,维护会场秩序。按时到会,不中途提前离场。

二十二、不在非体育活动场所踢足球等。

二十三、遵守图书馆有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妨碍他人学习,不占座位。

二十四、在食堂就餐时,尊重工作人员。按秩序就餐。

二十五、自觉维护宿舍的整体环境。保持宿舍安静,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不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不擅自进入异性公寓。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试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