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办法(修订)
2018-03-05 10:50  

第一章总 则

第一条 为展示我校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树立勇于实践,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特设立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

第二章 评选对象和条件

第二条 本办法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第三条 “自强之星”在符合下列条件的基础上进行评选: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和违法记录;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生活简朴,无铺张浪费行为;

4. 关心集体,能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且成绩突出;

5.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当学年单科无补考;

(二)必要条件

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上学年智育成绩平均达到70分以上,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专业前20%。

2.社会公益活动和勤工助学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者;

3.自主创业,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者;

4. 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且有典型事迹者;

5. 其他表现突出,充分体现“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精神的在校学生。

第三章 评选程序

第四条 “自强之星”评选程序

1.根据“自强之星”评选条件,学生个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2.学院收集学生的申报材料并组织初步评审,确定初评名单(每个学院推荐1-2名)后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3.学校组织校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人选,并将拟评选人选予以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学校审批,备案。

第四章 奖励名额和金额

第五条 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各学院符合评选条件的本科生一名,总人数不多于20名,授予“西安科技大学自强之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500元。

第五章 监督和检查

第六条 “自强之星”评选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公示制。

第七条 对于申请、评审及公示期间发现或群众反映的问题,学生处将会同有关学院予以调查处理,如属实,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有关人员做出相应处理。

1.学生本人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给予相应处分。

2.有关工作人员在评审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八条 学生在受到表彰和奖励后,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或违反校纪校规等不良行为的,学校将撤销原表彰奖励并追回所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

第六章 附 则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奖学金-“晨露奖学金”西安科技大学实施办法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校友资助贫困学生基金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