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天地>>正文
 
梁光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2011-04-06 11:18  
 

新华社成都4月1日电 3月28日至31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赴四川省成都市、资阳市、广安市调研了民兵工作情况。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民兵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民兵工作新局面。

梁光烈指出,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民兵工作摆上战略位置抓紧抓好。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建设,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使命任务牵引,坚持精干管用原则,坚持走融合发展的路子,准确把握新时期民兵建设的发展方向。要深入研究探索,拿出新对策新办法,解决好民兵组织落实、军事训练、应急行动保障和基层人武部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各级要坚持军地双重领导,使民兵工作真正形成军地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民兵管理机制、民兵战斗力考评机制、民兵应急行动保障机制,确保民兵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法律法规建设,进一步提高民兵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调研期间,梁光烈出席了成都军区边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时期西南边防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边海防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把握中央对边海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在有力措施,把中央决策指示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要加强对边境管控的分类指导,健全完善军警民联防机制,进一步提高西南边境管控整体水平。要贯彻体系建设思想,突出抓好边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边防建设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提升西南边防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发布单位:国防教育管理科
上一条:港媒猜解放军新型歼-11BS曾首次出国与F-16演习
下一条: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