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天地>>正文
 
5个全军性气象水文研究中心在南京成立
2011-03-31 11:20  
 

新华网南京3月30日电(马胜伟、杨代陈)5个全军性气象水文研究中心日前在南京同时成立。这5个研究中心将重点加强在天气监测预警、卫星遥感、大气探测、海洋水文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为解放军气象水文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造新的平台。

5个中心建立在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这个学院是全军唯一的气象水文专业院校,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在中尺度气象学、气候变化与国防安全、大气海洋和空间环境探测与预报等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是我军军事气象水文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

据总参气象水文局领导介绍,我军军事气象水文工作已由单一天气预报保障向大气、海洋和空间环境预报保障转变。近年来我军大力加强战场环境信息化建设,在大气海洋数值预报、危险性天气预测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出色地完成神舟飞船发射、亚丁湾护航和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活动气象水文保障任务。

发布单位
上一条:利比亚战争告诫中小国家必须重点建设空防部队
下一条:中国国防工业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完成七大任务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