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天地>>正文
 
中国国防白皮书:二炮战略威慑能力逐步提高图
2011-03-31 11:22  
 

中国国防白皮书:二炮战略威慑能力逐步提高图

资料图: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图为二炮学员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中国政府31日发表的《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中国第二炮兵部队按照精干有效的原则,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提高快速反应、有效突防、精确打击、综合毁伤和生存防护能力,战略威慑和防卫作战能力逐步提高。

白皮书说,二炮构建具有战略导弹部队特色的军事训练体系,完善基地训练、模拟训练、网络训练条件,开展跨区驻训演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性训练。

据白皮书介绍,二炮建成多个重点学科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基础教学实验室,成功研制导弹自动化测试系统、战役战术指挥控制系统、战略导弹训练模拟系统、作战阵地人员生存保障系统。同时加强安全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确保导弹武器装备、作战阵地等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在核武器管理方面始终保持良好安全记录。

白皮书说,经过多年建设发展,第二炮兵已经成为一支核常兼备的战略力量。

上一条:国防白披书:中国不搞军事扩张,永远不称霸图
下一条:利比亚战争告诫中小国家必须重点建设空防部队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