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岩来校作报告
2017-03-27 13:4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工干部和广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我校近日举办华清大讲堂——青春飞扬·榴苑追梦”专题报告会,国家级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岩应邀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若干重大问题》的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会见了王岩教授,就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师生政治理论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王岩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和功能,分析了近十年来我国社会存在的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并对维护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主要路径进行了探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上了一堂严肃的形势政策分析课、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感觉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王岩,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任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首席学科带头人等职务,“中特”研究基地主任,南航人文学部常务副主任;曾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从事于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的研究,出版著作8部,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从事于政治学、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级和省级教改项目10余项等。

 

上一条:华清大讲堂第二十八讲举办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