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学工论坛”第一讲
2022-04-09 21:54 慈继豪  教育管理科

为进一步推动学工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4月7日,学校在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举办“学工论坛”第一讲。党办、校办主任程卫星以“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方位推进学风建设”为主题进行讲授。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参加并讲话,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程卫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等方面展开讲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理解,全方位阐述了辅导员如何以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通过抓班风、舍风全面推进学风建设。他号召全体学工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用耐心、恒心和细心引领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点亮学生,坚持不懈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陈春林在讲话中强调,每周定期举办“学工论坛”旨在搭建学工干部业务学习交流新平台,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提升业务能力、激发队伍活力的重要方式,也是相互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有效载体。全体学工干部要使命筑在心、责任扛在肩,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校园稳定和谐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