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参加2014年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4-12-15 15:01  

12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2014年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中山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外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等方面的知名学者、相关省市就业创业服务部门负责人、高校主管就业工作领导、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大学生创业工作骨干教师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学工部、能源学院和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首次以大学生全程化创业指导服务为主题,分为工作坊、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三个部分,从当代大学生创业实际需求以及高校就业服务机构工作职能出发,邀请政府、高校、企业、创业者四方集体对话,力求整合汇聚各方社会资源,更好地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陈舜指出,在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支持下,各地各高校、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应着力把创业精神、创业知识、创业能力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加强大学生创业专业化、个性化指导服务,全力助推大学生成功创业。要建立健全高校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专门机构,集聚政府、高校、社会企业等各方资源,加强大学生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园建设,打造一支既有理论素养又懂创新创业实践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创业指导服务水平。

另悉,12月12日下午,我校学工部、能源学院、机械学院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广州大学“李敏工作室”学习调研少数民族教育管理问题。

据悉,李敏,我校79级校友,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从教三十年来,李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新疆籍学生的爱戴,被亲切地称为“李妈妈”。李敏的工作成绩受到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在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的提议下,广东省教育厅决定依托广州大学建立“李敏工作室”,将广东省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人数30人以上的高校纳入为成员单位,将李敏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推广到广东省内各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的高校。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对2013—2014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