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活动
2015-09-24 16:46  

9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活动在临潼校区14号教学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立杰,纪委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李树刚,2015级学生军训旅参谋长黄建科,公安临潼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王锋,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5级全体本科生观摩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是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大学生军事训练内容的通知》精神,以2015级全体本科生为示范演练主体,以14号教学楼发生火灾为演练背景,现场假设发生火灾紧急情况,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拉响避难警报,教学楼各层安全员迅速打开安全疏散通道,教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逃生。学校保卫处接到报警后,拨打 “119”“120”求救电话,引导消防队及医疗救护队快速进入现场,同时组织学校义务消防员及医务工作者协助其实施灭火、救援工作。本次演练历时40多分钟,出动消防车2台,云梯车1台,救护车1台,我校相关部门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在总结会上,王锋、刘子实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技能提出了要求。刘子实指出,本次演练活动紧扣主题,项目衔接自然,模拟逼真紧凑,疏散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火灾猛于虎,消防重于山。要以提高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建设能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学校消防工作。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总结演练经验,建立健全学校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学校防灾抗灾和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演练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军训旅和临潼公安消防大队主办,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承办,各相关部门、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在我校师生员工中普及火灾疏散逃生知识,提升大家的防灾自救能力。

上一条:兰州军区工作组来我校检查调研学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