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二讲举办
2023-04-25 20:47   通信学院

4月21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二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参加并讲话。本次论坛由学工部主办、通信学院承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通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闵雷霆结合自身从军经历,从“当兵苦不苦”“参军好不好”“是否有危险”等方面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军营生活及参军问题,为辅导员做好高校征兵咨询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辅导员陈锦帛结合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主要特征、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解析了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从破除片面认识与偏见、破事务性压力藩篱、立思想政治教育铁军人设、立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优化辅导员角色认识的举措。通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论坛,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工作案例,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感悟,指出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诚、用情、用心开展工作,通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赢得学生的信任、理解和真心支持,潜移默化引导学生立志成才、担当作为。

陈春林对论坛进行了点评,对通信学院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挖掘实践资源,不断将实践知识凝结上升为理论成果,走好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之路。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全体学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结合学工工作,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审视问题积极调研,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融会贯通,下沉基层、广泛调研,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三讲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青年导航计划》首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