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开课
2010-05-10 16:22  
5月9日下午14:00-16:00,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三号教学楼3211举行,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刘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的专题讲座。

刘朋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基本知识,让大家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概念、成因、表现症状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之后着重就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界定、心理委员如何介入干预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阐述,希望广大心理委员能够有效地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困惑,进行有效的识别,对可以直接介入的个体,要学会利用周围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使心理委员们对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他们及时有效识别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对以后的实际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又与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直接交流,对同学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较为全面的剖析。为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妥善处理个人心理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帮助作用。

发布单位: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陕西省人民医院心理科医师来我校做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下一条:关于报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坛交流论文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