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母亲节”活动的通知
2014-05-07 10:05  

各学院(部):

    根据“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通知安排,校心理咨询中心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举办母亲节“爱,就大声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中华民族自古就把孝道视为美德之首、立身之本、齐家之宝、治国之道。面对日渐年迈的父母,我们应该万分珍惜。母亲,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一切的一切,母亲都有说不完的期待。是母亲的细心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是母亲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做人;是母亲给予我们鲜活的生命,是母亲赐予我们幸福的生活。“百善孝为先”,让我们尊重母亲,孝敬母亲。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母亲,多么神圣而纯洁的字眼,叫一声“妈妈,我爱你”,是那最纯真、最动人的原始蕴藏。出于自身的不善表达,很多人也往往不知道以什么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爱。但行孝应及时,在5月9日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自己的母亲,我们希望同学们能放慢生活的节奏,“妈妈,我爱你”,这是我们发自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爱,就大声说,与我们一起,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二、活动目的

    1、了解母亲节的来历,知道母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丰富学生的情感世界。

    2、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并学会感恩。

    3、使学生体会父母的辛苦,让学生懂得成长离不开父母养育之恩,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

三、活动主题 

    爱,就大声说——为母亲留下您的祝福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1、制作宣传板,让同学们了解母亲节的来历;

    2、悬挂横幅,营造节日氛围,号召同学为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3、在骊秀苑、榴馨苑前广场举办为母亲祝福签名活动;

    4、制作宣传片,给母亲打个电话,把爱大声说出来,感染带动广大学生积极表达亲情。

    5、发倡议书,倡议西科大学子用我们自己的形式庆祝母亲节,祝福母亲,感恩母亲。

六、承办单位

    计算机学院

七、活动地点:

    骊秀苑、榴馨苑前广场

八、活动时间

    母亲节前,5月9日中午12:30进行现场签名祝福活动。

九、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积极参加活动;

    2、联系人:

           刘朋  029-83858030(转204)

           张颖  029-83858049

 

 

                                              学生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2014年5月6日

上一条:我校心理漫画创作大赛评选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六届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