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为计算机学院计科一班学生举办人际交往系列团体辅导第一场活动
2020-12-16 15:02  

为了增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会人际交往技巧,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心理中心拟计划为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学生开展人际交往系列团体辅导,12月15日上午10点,计科一班这个大家庭聚集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训练室,王兰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第一场“有缘来相识”的心理团体训练活动。

王老师在活动之初,先自我介绍,并说明本次系列团体辅导课的意义和目的,以便学生了解老师,了解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通过“大风吹”,“串名字”,“虎克船长”,“谁在布后”,“寻人行动”等游戏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和熟悉,让同学们体会到准确地记住他人的名字是人际交往的第一个技巧。

游戏活动结束后,学生在分享环节表示,这次的团辅活动让大家觉得彼此之间更亲近更温暖了,一环接一环,大家从不那么认识到认识了一小部分人再到认识了大部分人到最后认识了全部同学,能感受到大家的心在一点一点贴近着,很期待后面的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加深了计科一班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增强了彼此之间的熟悉感,掌握了人际交往技巧,为每个同学更好地融入班级,适应学校环境做了铺垫,同学们感触颇深。

上一条:心理中心为学生助理举办增强凝聚力团体辅导
下一条:我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知名心理专家段鑫星教授来校开展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