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为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2002班举办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
2020-12-28 15:33  

为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提升学生环境适应能力和集体归属感,使新生更快地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12月24日下午2:30,贺平老师为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2002班全体学生在心理中心团体训练室开展一场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贺平老师在活动之初,说明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通过活动“滚雪球”的方式,请全班同学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通过“心有千千结”、“桃花朵朵开” 等活动增进了同学之前的团体凝聚力。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传播了大学生适应心理的相关理论知识,也帮助新生打开了心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彼此、认识自己,让同学们通过相互沟通、交流收获集体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学会关心、倾听和体察他人,提高自身人际交往能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危机干预培训
下一条:心理中心为学生助理举办增强凝聚力团体辅导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