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春风化雨润无声 就业帮扶暖人心
2020-04-22 09:20  

西安科技大学创新服务模式,落实帮扶政策,主动为困难群体毕业生找岗位、搭平台、送服务。

——全员动员找岗位。学校不断完善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机制,千方百计为学生找岗位。充分利用学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在学校设立“引才工作站”的各地市人才部门的关系,广泛收集挖掘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积极发动用人单位招聘困难群体毕业生。引导教职工利用科研项目等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积极发挥校友作用,鼓励校友企业招聘毕业生。学校还进一步明确专任教师和导师的“双指导”,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导师担负起所指导学生的就业职责。

——多措并举搭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依托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等,联合社会网平台,积极为毕业生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推进应聘、面试、签约线上办,及时将岗位信息推送给困难群体学生。积极组织困难全体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招聘会和陕西省各类联盟招聘会,同时全力搭建学校招聘平台。330日,学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精准帮扶专场网络招聘会”,309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涵盖能源、建筑、制造、教育、IT等十余个行业,累计提供岗位21000余个,吸引了校内外8657名毕业生参加,投递简历共计12589份,企业发起视频面试766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29人次。

——创新方式优服务。 为应对疫情,学校多方协调为119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GB专属流量补贴包,支持学生在线学习、求职。学校还开展了困难群体学生就业状况电话回访,了解学生就业心态和就业进展,掌握未就业原因,及时提供帮助。针对毕业生困难群体(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考研失利)、少数民族毕业生等个别群体,建立工作台账,尤其是410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和81名湖北籍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全面就业,湖北籍毕业生顺利就业。为克服疫情带来的签约不便,学校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原则,凡学生提出签约需求,就业中心“马上办”“线上办”“空中办”,助力学生早日顺利签约。

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力度,继续推进融经济扶助、岗位帮助、心理援助为一体的就业帮扶机制,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04/21/101195.html


上一条:校长蒋林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方案力促就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