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领导暑期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2022-08-09 10:39 亚克  教育管理科

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新疆第三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带领学工部负责人赴新疆疏勒县、伽师县、英吉沙县等地,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慰问、校地联动、基层走访、调研座谈等。

在家访慰问过程中,陈春林与家长、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受助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为少数民族学生赠予《乡土中国》《人生》等书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在“西安科技大学家校联动新疆行”茶话会上,20多位不同民族组成的毕业生、在校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与会毕业生代表博士生库尔邦尼沙·卡德尔分享了求学和就业情况,在校生代表阿迪拉·玉森分享了目前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代表马木提分享了孩子上大学后的变化,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谢。在深入英吉沙县墩克什拉克村村委会开展基层调研时,驻村第一书记韦选利重点汇报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情况、假期社会实践、普通话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受助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等,陈春林强调,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多融入学校大家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真实本领,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结合受助学生所学专业给出了一些关于学业深造以及职业规划的建议,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参考。针对家校联动,陈春林强调,要继续加强学校和家庭的教育互动,及时沟通,强化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陈春林强调,要始终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开展工作,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要求和纪律管理上要以情育人、以情化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针对校地联动,陈春林强调,校地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着力构建学校、家庭、地方等互相联动的综合育人体系,让学生生活规律化、行为规范化、学习目标化,逐步形成“处处是育人之地、天天是育人之时、人人是可育之人”的良好态势,唱响家校地合力育人的“协奏曲”。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