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党员宿舍“亮身份”暨辅导员公寓工作室挂牌仪式
2023-06-08 20:25 付春岚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6月8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6、7号公寓楼门口举行了学生党员宿舍“亮身份”暨辅导员公寓工作室挂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出席并讲话。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学生党员宿舍“亮身份”制度》和《辅导员公寓工作室工作制度》,学生代表、地环学院优秀学生宿舍成员,辅导员代表、材料学院辅导员分别围绕宿舍文化对个人发展的感受和今后辅导员公寓工作室开展工作计划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春林表示,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影响深远。他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一个核心、两个抓手”工作理念和“四个清楚、一个规划”工作举措的重要途径,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他围绕宿舍文化建设对广大学生党员和学工系统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党员带头建设好宿舍这个“第二家庭”环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宿舍同学共同建设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希望各学院主动发挥好宿舍这个“第二课堂”作用,结合“一站式”学社社区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公寓工作室作用,更好地发挥出宿舍文化的教育导向作用和管理约束作用;希望学工部门积极指导好宿舍这个“第二阵地”建设,强化顶层设计,跟进指导督促,深入落实宿舍育人环境提升工程、学工干部与学生宿舍成员轮流谈心谈话等制度,成为建设有内涵、高质量的新时代“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统战和学工干部参加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