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军训风采】校领导召开2023级军训教官座谈会
2023-09-11 15:38 姚乐  国防教育科

为确保我校2023级军训工作顺利完成,9月10日,学校召开军训教官座谈会,2023级军训旅政委陈春林主持会议,军训旅部相关负责人,全体指导员,各营连长代表参会。

各连长针对目前军训过程出现的问题以及后期军训过程的注意事项提出训练建议,表示大学生军训作为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意义重大,建议加大思想政治工作,以“练意志、练作风、练纪律”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建设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独立自主、自学自创的品格,树立自律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各指导员也纷纷表示,在军训中要筑牢底线,在提高军训工作质量的同时保证安全、科学训练,动态调整,并配合教官做好相关配合和保障工作。

陈春林向奋战在军训一线的指导员和教官们表达了问候,对教官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向参会的指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创新思路、以军训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二是要在军训中要筑牢底线,在提高军训工作质量的同时保证安全。无论是教官还是参训学生都应该牢记树立纪律观念,坚决杜绝任何有损军人形象的举动。三是要在军训过程中恪尽职守、严格育人、关爱学生,对少数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重点关注,积极配合教官做好军训中偶发事件的处理。

陈春林表示,各营需要提高政治站位,跳出“为训而训”,努力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在军训中努力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和荣校热情。军训结束后仍能持续发挥好教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校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上一条:【军训风采】校领导走访慰问2023级军训旅成员
下一条:【军训风采】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