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比拼中展示技能,竞赛里彰显风采—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3-04-17 10:56  

 

4月16日晚,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全学、正处级调研员郭西安,鸡西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美霞,原校党委书记王斗虎,党委副书记张立杰、甘安生,纪委书记李智军,副校长杨更社,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处负责人,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800人观摩了决赛。兄弟院校学生处负责人担任评委。

决赛在全体参赛辅导员集体舞蹈《扎西德勒》中拉开帷幕,经过自我介绍与展示、班情熟知和情景案例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建工学院张国强、吴晓明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王鸽、通信学院李琳、电控学院赵统堂荣获二等奖,化工学院刘国阳、能源学院闵斌、管理学院尹弘、机械学院陈霂、张耿等荣获三等奖,理学院魏颖、材料学院陈伟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韩帅、艺术学院王辉、测绘学院王孝云等获优秀奖。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表演了琴棋书画、歌曲联唱等节目,既展示了工作技能、交流了工作经验,又彰显了职业风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原校党委书记王斗虎对本次决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是面向全校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展开,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本次竞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历时半年多,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组织辅导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并进行了认真的初赛选拔。在初赛、复赛阶段,经过个人展示、基础理论知识测试、班情熟知、应用文及微博写作、主题班会策划等环节,最终15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次活动也是我校庆祝更名10周年暨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辅导员培养交流、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制度,不断完善培养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强化专业素质,健全评价体系,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在2012年全国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辅导员常瑜从95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荣获大赛三等奖,是陕西代表团获得的唯一奖项。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对全校辅导员专业素质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激励辅导员队伍继续朝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大搭建“五大平台”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
下一条:我处被评为学校“2012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